呼和浩特拼团购房94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二套转首套?手把手教程他来了!

发布时间: 2023-10-08 10:15:10

来源: 呼和浩特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301次浏览


925日,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调整拉开大幕,二套转首套房贷利率调整业务也同步开通。

与银行批量调降首套房贷利率不同,部分借款人需通过二套转首套操作,主动向银行发起利率调整申请。

没弄清如何认定首套或二套?不知道申请办理需要哪些材料?看过这篇文章你就懂了!

二套转首套有资质要求吗?

一是房屋购买时,家庭在当地没有其他成套住房,但因在当时,当地政府采取认房又认贷政策,导致该套住房按照二套房贷利率标准办理了房贷,现在当地政府执行认房不认贷政策;

二是房屋购买时,不是家庭在当地唯一成套住房,但后期通过交易等方式出售了其他成套住房,该住房成为家庭在当地唯一成套住房且当地政府执行认房不认贷政策的;

三是其他满足所在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标准的存量房贷

注意:若当前按所在城市最新政策,属于二套房贷利率标准的贷款,不在本次利率调整范围之列。

认定情况如何查询?

多家银行在手机银行贷款系统中开通首套、二套认定专区,借款人也可通过贷款合同详情进行查询。

温馨提示:如果借款人查询后,贷款状态为二套,但实际住房情况已经符合首套住房标准,可抓紧准备有关证明材料,提出申请。

具体的申请流程是什么?

为了便利借款人操作,银行提供线上、线下多渠道服务。多家银行已于925日在手机银行开通二套转首套房贷利率调整功能,借款人根据要求上传电子版证明材料即可。也可线下向贷款经办行提出申请办理并提交材料。

例如,农业银行借款人可通过该行掌上银行,自助发起首套房认定申请,线上提交身份证明、承诺书、家庭住房套数查询结果或认定证明等材料,并拍照上传。

责任编辑: Xujiax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