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拼团购房183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存量房贷借款人 今日银行开启自动降息 “二套转首套”申请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9-25 10:27:09

来源: 和讯网

分类: 本地楼市

967次浏览


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已开始调整,各大银行纷纷发布公告解读预热。建设银行表示,本行将对符合调整条件的存量住房贷款进行统一批量调整,“二套转首套”、执行固定利率或基准利率的存量房贷也可于当日申请利率调整。

无独有偶,除建设银行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也于近日发布了有关存量房贷利率调整的细则及说明。

不论是存量房贷调整,还是二套转首套政策,都可以有效缓解“及时还贷”现象,帮助银行留住优质客户,同时有效为房地产市场注入活力。

4.jpeg


存量房贷利率今日降息

建设银行表示,将于2023925日对符合条件的存量住房贷款进行统一批量调整,对于原贷款发放时符合当地首套房资质且当前为LPR定价的浮动利率存量房贷将于当日统一完成利率调整,调整后的利率当日立即生效

除建设银行外,各大银行也陆续展开首套住房贷款利率调整工作。部分银行已在手机银行APP上线了存量房贷利率调整功能,用户可在该功能处查询是否属于首套房贷、利率水平以及房贷余额等等问题。同时,也可于2023925日、26日通过各个端口查询最新的利率信息。(各个端口的更新时间各不相同,请根据端口通知进行查询。)

二套转首套当日起可申请调整

二套转首套、执行固定利率或基准利率的存量房贷也可于当日申请利率调整与首套房贷利率调整不同的是,该业务需要借款人主动申请。

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以及中国银行等纷纷发布了手机银行申请操作指南,值得一提的是,各个银行的调整时间各不相同,请各位申请人查询并注意。

对于借款人,建议及时与当地银行沟通、了解调整政策,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调整方案。尤其是考虑到二套转首套的情况,大多需要借款人主动向银行提出申请,因此建议及时与贷款银行交流确认自己是否具备相关资格。


责任编辑: Xujiax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