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拼团购房207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复苏与生机,2023房地产年度卓越表现开启盘点

发布时间: 2023-02-17 16:39:39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230次浏览


2022年,房地产行业销售下滑明显,楼市增长乏力,前100房企权益销售金额同比减少45.1%。头部房企的销售景气程度高于其他企业。与前100房企平均水平相比,前20房企销售下滑幅度减少了23.5个百分点。

年内房地产政策频繁出台,利好不断。四季度,“金融16条”出台,行业“三箭齐发”,民营企业债券融资范围扩大、股权融资措施优化,碧桂园、雅居乐、新城发展、中原建业等8家房企通过股权端进行融资超过148亿港元,缓解了部分流动性压力。

2022年以来房地产行业政策保持“稳健”为先的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房地产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年内关于保障住房的刚需、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稳定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等陆续出台,并重申房地产行业仍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在商品房销售方面,2022年则出现了较大程度下滑,各大城市不同程度地受到疫情干扰,出现短期停摆。疫情管控措施放开后,预计2023年市场运行将会更加平稳;另一方面,刚需和改善性需求突出,市场预期向好

政策放松之下,房企外部融资渠道恢复,在当前推动防范化解优质头部房企风险,改善头部房企资产负债状况的趋势下,出险房企的资金困境获得更大程度的改善;另一方面,头部房企将迎来更多发展机会。

为此,观点指数研究院将基于卓越指数研究体系,对行业内全业态发展进行深入分析,3月22日,在2023观点年度论坛上发布卓越指数 · 2023房地产年度卓越表现研究成果,为全新开始、万物生长的2023年提供借鉴。

卓越指数,是观点指数三大指数系列研究之一,聚焦泛地产全行业年度表现与变化趋势,盘点年度地产全行业具有突出运营表现且具有卓越代表性的各个企业、团体、品牌、项目。通过专业的研究体系,组成反映年度行业各领域发展变化及水平的卓越指数,共同构建出专业、客观的“卓越指数 · 2023房地产年度卓越表现”研究成果。

届时,这份备受行业关注的研究成果将从以下各维度对全行业进行盘点:

——卓越表现,房地产卓越企业表现、房地产上市企业卓越表现(地产G30);

——综合表现,包括房地产企业品质交付力、房地产企业权益销售金额表现、品牌价值表现、管理与团队表现、商业模式表现、非内地房地产企业表现、代建管理表现、ESG表现等;

——财务表现,包括上市房企盈利回馈能力表现、上市房企再融资能力表现、上市房企信用表现等;

——业态表现,包括产城发展、养老、办公空间运营服务、文商旅、物流仓储运营、住房租赁等企业表现盘点;

——区域表现,包括房地产企业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品质交付力总结;

——行业特别表现,表彰那些在特定领域表现领先、成绩骄人的企业或产品。

卓越指数 · 2023房地产年度卓越表现

研究成果组成

卓越表现

2023房地产卓越企业表现

2023房地产上市企业卓越表现(地产G30)

业态表现

2023产城发展企业运营卓越表现

2023养老机构运营卓越表现

2023办公空间运营服务卓越表现

2023文商旅企业运营卓越表现

2023物流仓储运营卓越表现

2023住房租赁企业运营卓越表现

区域表现

2023房地产企业北京品质交付力卓越表现

2023房地产企业上海品质交付力卓越表现

2023房地产企业广州品质交付力卓越表现

2023房地产企业深圳品质交付力卓越表现

财务表现

2023上市房企盈利回馈能力卓越表现

2023上市房企再融资能力卓越表现

2023上市房企信用卓越表现

综合表现

2022房地产企业权益销售金额表现

2023房地产企业品质交付力卓越表现

2023非内地房地产企业卓越表现

2023房地产品牌价值卓越表现

2023房地产管理与团队卓越表现

2023房地产商业模式卓越表现

2023房地产代建管理卓越表现

2023地产行业ESG卓越表现

行业特别表现

寻找和表彰那些在特定领域表现领先、成绩骄人的企业或产品

同时,年度论坛现场还将隆重发布《卓越指数 · 2023房地产年度卓越表现报告》,报告探析过去一年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概况,把脉行业风向与前景,和与会嘉宾及行业共话复苏的未来。


责任编辑: WangLiSh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