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拼团购房60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即将进入2020,房产税会来吗?

发布时间: 2019-11-28 17:42:35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303次浏览


假如房产税实施,房价会不会降?

现在政策一直趋严,房产税也在逐步完善。早在2011年,上海和重庆分别启动房产税征收试点。重庆在征收房产税时,为所涉家庭给出了一定的免征面积,以存量上涉及的独栋别墅为例,其免税面积为180平方米,在社会逐步接受之后,再收紧至130平米。前些日子人口普查就是一个征兆,说是人口普查,但还涉及到住房情况的调查,包括居住状况、房租水平、生活设施等民生问题。

预计迟则三五年,早则一两年,房产税就可能闪亮登场。如果房产税正式执行,预计可以有效减少空置率、降低资源浪费,房价也可能有一定幅度的下降。当然,具体得看缴税金额的数量和征收范围的大小。一旦房产税、空置税开始征收,房屋空置成本必然增加,那么房主很可能将住房销售或出租,无论哪种方式,都能增加市场上的房屋供给,并因此改变供不应求的市场格局,从而平抑过快上涨的房价或房租,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注意,这里提到的增速将缓,并不代表房价不会涨,只是涨的不会太快。

沈阳不动产登记服务升级,或为房产税铺路?

随着不动产统一登记、住房信息全国联网、70年产权续期等问题的陆续完善,征收房产税是大概率事件。按照目前公开的情况来看,房产税大致会遵循“房产信息联网—房产税立法—房产税征收”三个重要环节。

而沈阳消息,为提升沈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推进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服务质量,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日前,市政府第二十届4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的工作方案》。而根据此前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2020年底前,市、区、县(市)不动产登记数据完善,所有不动产登记中心需要使用有关部门信息的全部互通共享,全面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实现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种种迹象标明,无论何时买房都要趁早

责任编辑: yangweny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