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拼团购房132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玉泉区全力做好清洁煤置换推广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30 09:57:14

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84次浏览


  呼和浩特新闻网10月25日讯 据《呼和浩特日报》(记者 阿柔娜 通讯员 云晓宇 崔峻峰)为全面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加大对流动售煤商贩和销售劣质散煤行为的打击力度,更好地推广清洁煤使用,日前,玉泉区在西菜园辖区的居民院内召开现场工作会。区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分局、生态环境分局以及相关街道办事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并由相关责任人成立整治工作小组,现场就原煤置换清洁煤等事宜统一部署行动、联合执法。

    整治工作小组在自供暖的居民区进行巡视、走访和排查,严格落实散煤清洁化治理主体责任,规范散煤销售市场,对已购买劣质原煤的居民进行劝说教育,鼓励大家采购财政补贴的清洁煤,将已购买的原煤现场称重,等量置换为优质清洁煤,并送货到户。

    玉泉区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刘军表示:“居民取暖清洁化替换工作是由市政府统一安排布置,并于七八月份委托市生态环境局集中采购清洁型煤。目前,玉泉区需要置换的户数大约28000多户,预计销售4万多吨,现已逐步开始清洁煤置换、推广工作。”

    据了解,玉泉区小黑河镇、西菜园、昭君路、鄂尔多斯路办事处均设置有专门的清洁煤销售和置换点。

    此次行动旨在进一步加大对流动售煤商贩、销售劣质散煤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取缔禁燃区内生产、加工、经营、燃用煤炭企业;禁止销售和使用未达到国家、省、市有关煤炭质量规定标准的散煤,杜绝劣质散煤销售行为反弹,进而巩固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

    玉泉区副区长云晓东说:“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打赢蓝天保卫战。区政府在前期就做了安排部署,专门组织城管、交管、环保、市场监管和所在的乡镇办事处等部门,落实清洁煤置换和推广工作。现在存在的问题就是之前有的居民已经将原煤购置好了,所以我们鼓励居民将已购买的原煤等量置换为清洁煤。”

    近年来,玉泉区坚持一手抓散煤整治,一手抓清洁煤推广,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城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居民保护环境意识明显提高。在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中,实行严格的网格化管理,明确涉农办事处设立清洁煤置换、代销点。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条幅、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清洁煤的使用方法、优惠政策及燃烧散煤对环境和身体的危害等。加大对社区(村)的无缝隙、拉网式的巡查,发现散煤销售商贩及时制止,彻底从源头上杜绝散煤销售,为清洁煤的推广奠定基础。加大补贴力度,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购买热情,使更多的群众使用上好煤、放心煤。


责任编辑: yangweny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