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拼团购房225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楼市限购松动,2018年城市房价会涨吗?

发布时间: 2018-01-17 13:28:14

来源: 房产网

分类: 购房指南

2904次浏览


近期兰州市率先取消限购的消息刷爆了地产圈,打响了2018年楼市的第一炮!也吹响了楼市分类调控开始落实的号角!这对房地产市场的震动也是不小的。

在楼市走过了跌宕起伏的2017年,进入2018年之际,各地纷纷加入了“抢人大战”。兰州取消限购之举得到了政府“分城调控”政策的大力支持,这是一个信号,调控不再一刀切了,大多数房价有所回调的二三线城市,势必陆续加入限购松绑的大军。

纵观楼市调控,其实也是可以看出一定的规律的。楼市从2008年的低谷中走出,多地房价涨幅超过50%。

2010年,限购第一次出现在北京版的“国十条实施细则”里。

2011年,南京、武汉、郑州等地集体出现限购,从此限购成为楼市调控的标配。

2012年、2013年多地加码限购,形势进一步加紧。

2014年,以呼和浩特为起点,大中城市纷纷放松限购。

2016年,一二线城市房价暴涨,限购重新启动。短短一年时间,超过50个城市加码限购,并且叠加限价、限售等政策,“史上最严楼市调控”可谓名副其实。

2018年前后,随着信贷的不断收紧,房贷利率不断上浮的大环境下,房价开始回调,某些二三线城市库存开始上升,在“分类调控”的名义下,多地开始放松限购。

从上面可以看出,不到十年的时间,限购政策也仅仅松动了两三次。

其实,不论政府对楼市如何调控,调控的最终目的就是防止楼市过热,或者过冷。而且,历来调控很少有撑过五年以上的。一方面,调控不是长效机制,房价上涨周期一般也就是两三年,这也决定了调控政策难以从一而终;另一方面,任何调控都不只是为了房价的合理与稳定,而是为了维系既有的利益格局。当市场有所转冷,调控势必放松,从不例外。

那么,2018年是买房的好时机吗?从目前天津的房价来看,已经跌至2017年年初的水平,而北京更是回到了2016年的水平,对于之前没有来得及买房的人来说,2018年可谓是最佳的买房时机。

就目前的局势而言,在兰州开启放松限购之后,各地也纷纷加入了“分城调控”的大军。

未来这几年,人口和土地绝对是决定房价变化的主要因素。

最后,放一个大大的彩蛋!2018年比较看好的城市:北京,深圳,上海,武汉,天津,苏州,郑州,合肥,成都,杭州,南京,广州,青岛,重庆,西安,长沙,昆明,乌鲁木齐。

想要买房的朋友,请多多关注以上几个城市的动向。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