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拼团购房55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哥哥找中介给弟弟买房 不料弟媳分享一半房产

发布时间: 2016-03-30 11:38:00

来源: 楚天金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78次浏览


今年初,家住汉口的胡先生通过房屋中介公司给弟弟买了套房,约定弟弟和妻子分别占房产的90%和10%,并在房产局备案。可等房产证下来,胡先生顿时傻了眼:原来的占比产权变成了夫妻共同所有。“要是弟弟和妻子离了婚,这房子不是要分弟媳一半?”虽然事后胡先生连跑了三次房产局,将房产证上的错误更改过来,但对于房屋中介公司,胡先生仍然心存不满。

胡先生是孝感人,在汉口生活。今年1月初,胡先生通过搜房网旗下的房屋中介公司,以弟弟的名义在汉口民生路附近购买了一套80多平米的二手房。

由于在孝感的弟弟已婚,考虑到将来可能出现的财产处置问题,胡先生提前就和弟弟弟媳约定,房产证届时要注明占比产权,具体为弟弟占有90%,弟媳占10%。为明确关系,胡先生还专门和弟弟弟媳前往房产局备案。

1月中旬,房屋正常交易后,房屋中介公司将房产证送来,胡先生一看顿时傻了眼:房产证上弟媳是房屋的“共同所有人”,这也就意味着弟媳也占这套房产的50%。“万一弟弟弟媳离婚了,那是不是弟媳就能分到一半房产?毕竟这套房子大部分钱是我出的!”

胡先生说,发现问题后他连忙找房屋中介公司,希望能解决此事。但对方称,所有的房产证都是夫妻共同所有,随后又改口称问题出在房产局,必须由产权本人前往房产局更改,公司不能代办。胡先生无奈,只好先后三次带着弟弟弟媳的相关材料去房产局办理,最终成功更正。胡先生表示,希望中介退还部分中介费用,并向他道歉。

昨日下午,记者和胡先生一同来到这家房产中介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出现房产证的权证错误,系房产局操作中出现了问题,工作人员发现后一直积极在协调解决此事,并向胡先生道歉。但对退还中介费一事,需要向公司高层提出申请。

责任编辑: l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