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拼团购房91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时评:房贷新政对中国楼市有何影响?

发布时间: 2014-11-24 09:52:3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829次浏览


北京、上海已全面执行“认贷不认房”新政策。据调查了解,北京28家银行均亿经落实了房贷新政策,“认贷不认房”的首套房认定标准在京城全面落地。

在上海地区,有报告显示,除停贷的部分银行外,上海所有银行“认贷不认房”细则均落地,实施“已有一套住房还清贷款后,再次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可按首套房政策执行”。

房贷新政策对国内楼市影响究竟有多大?其影响力还有待观察,原因有三:

1、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再贷按首套房贷政策,这一点会执行的,但其他政策执行打折可能很大,如7折利率(6.55*0.7=4.6%),在年底资金趋紧,银行吸储成本高企(银行理财利率达5-6%)情况下,银行很难执行;

2、银行也是企业。在楼市不景气情况下,过度介入房地产市场,无疑会加大银行风险,所以,尽管地方政府及央行希望银行更多介入救市,但银行必须审慎;

3、一方面政府出政策救市,另一方面开发商乘机涨价,会造成购房者因政策得到利益转而成为开发商的利润,从而使政策变味。

责任编辑: pe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