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拼团购房230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我劝你拉黑那些让你砸锅卖铁买房的人!

发布时间: 2020-02-27 10:31:53

来源: 侃见财经

分类: 本地楼市

147次浏览


疫情之下,各行各业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停摆,其中旅游、餐饮首当其冲。

但在这波疫情之下,房地产行业并未“诉苦”,对于这个高周转的行业,越冷静越是让人感觉到好奇。

为了打破现状,恒大第一个提出将售房的过程搬到网上来。在恒大一波宣传攻势下,全国人民都知道了恒大在全国75折售房。

短短几天,几万套房子被“售光”,按照房子市值计算,恒大这一波销售过了600亿。

恒大心里苦,只是恒大不说。

有数据显示,2020年1月,中国恒大、融创中国、新城发展、龙湖集团、旭辉集团、龙光集团、华夏幸福等多家境外上市房企的境外债权融资1099.7亿元,环比上升922.4%。

房地产企业日子不好过,这是既定的事实。

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实际上房企就一直在过苦日子,虽然头部房企的销售额依然在稳步增长,但行业之间的整合也在加剧。

受到本次疫情的影响,整个二月因为售楼部关闭、工地停工、房地产行业几乎是零成交,这对于行业的影响是巨大的。

为了一定程度上缓解市场给地产行业带来的压力,2月中下旬以来已经有超过20个城市启动“救市”。从这些城市的救市行动中可以发现,地方政府多在减税免税、延迟缴纳土地出让金、放宽预售条件等方面对房企进行扶持,着重缓解房企资金压力。

不仅如此,目前甚至有几家银行开始在商业房贷上下“功夫”了。

据相关媒体报道,浙商银行近期下发了个人贷款政策调整的通知,对于非“限购”城市居民家庭购买首套个人住房的首付贷款比例从原来的30%调降至20%。

对此,有分析人士称:调整比例对于首套房的购买者而言是一次绝佳的机会,此举不但降低了购房者的准入门槛,还能调动更多的资金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除了银行,部分地方政府也宣布降低首付比例。

2月21日,驻马店市宣布了17项稳定楼市的政策,其中明确规定首付比例从30%下降至20%,同时还上调了住房公积金的额度。

对于上述行为,笔者认为,这可能能短期缓解房地产行业的压力,但从长期来看房企之间的整合和房企面临的问题依然会长期存在。

细心的人一定也发现了,最近这几年讨论买房的声音越来越少,一方面是因为全国房价普涨的情况下,洼地已经明显不存在了。另外一方面是房价确实比较高,加之近两年经济景气程度不高,人们对于未来楼市的预期已经开始有所改变。

当然,市场最近还有一种声音就是——“疫情过后一定要砸锅卖铁买一套房子”。对于这种声音,笔者觉得他不是愚蠢就是不安好心。

通过这几年就业市场情况,相信大家也能感受到“寒意”。所以倾其所有去买一套房子,然后背上高额的贷款,这对于个人是非常不利的。假如你失业且又没有其他经济来源,这对于个人来说压力一定是巨大的。

2月19日央行重申,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在这种背景下,未来房价想大涨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认为目前的环境还劝你砸锅卖铁买房的人不是愚蠢就是坏。

未来十年,个人一定要尽可能地降低负债,这样面对经济缓慢下行,你才可以更加的从容。所以,我劝你拉黑那些让你砸锅卖铁买房的人。

责任编辑: yangweny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