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拼团购房164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万事开头难 但请别太难 楼市被按“暂停键”

发布时间: 2020-02-27 10:30:52

来源: 栋察楼市

分类: 本地楼市

151次浏览


近一段时间以来,网络流传着一句“万事开头难 但请别太难”的话。2020,无论是从全国层面还是从沈阳这座城市层面,都是开年即面临艰难的“挑战”。

一季度市场业绩不容乐观

疫情突如其来,对于很多行业而言,“停业”的让人猝不及防。尤其是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突如其来的全面暂停营业,影响更是深远。一方面,突然的暂停营业,严重打乱了房企的营销节奏,影响企业整体规划,另一方面,这对购房者心里也带来了严重影响。

虽然从2月20日起,沈阳就开始有部分房企陆续恢复营业,但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各大营销中心的接待能力显然仍没有恢复到全盛时期。截止到2月26日,沈阳楼市“暂停营业”已经近30天了,这么长的时间暂停营业,几乎是“史无前例”。

虽然2月24日以来,沈阳不动产登记大厅等部门陆续对外开放,但仍实施线上微信排号取号,疫情的影响仍未能完全散去,这也在无形间影响了房企在沈阳前进的脚步。

一方面,长达几十天的销售行为的暂停严重影响了企业资金的回笼,另一方面,也增加了企业的人工、物料等企业运营成本。

从企业层面来看,每一年的开局走势都十分重要,尤其是对于中小微企业而言,资金更多依靠现金回流,现在销售行为暂停,资金周转势必受到影响,如果难以融资,很可能影响到企业的后续发展计划。

房企花式营销能否挽救颓势?

目前来看,市场很有可能整个一季度都处于“停滞”状态,乐观估计,房企恢复销售可能也要等到二季度了。这也意味着房企的销售业绩将受到严重影响,甚至可能出现“零回款”的现象。

而迫于资金压力,房企势必会推出各种形式的优惠、促销,进行变相降价,实现“以价换量”,快速回笼资金。事实上,从目前各大房企的营销手段来看,这种优惠已经初现端倪。

根据栋察楼市的不完全统计,目前房企推出的优惠包括抢购代金券、额外99/98折、一口价特惠房源、首付分期、超低首付等不同的优惠,可以预见,当企业的资金压力进一步紧迫,可能会有更多的房企加入到“变相降价”的队伍中来。

事实上,当前几个率先推出优惠的房企,可能在市场判断上更具前瞻性。

从全国层面来看,各大房企的开复工计划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北方虽然由于气候限制,目前开复工影响不明显,但实际上,这次疫情对于企业的影响很有可能蔓延到二季度,届时,推迟开复工计划的影响就会进一步显现,届时,企业受资金链压力影响,势必形成以价换量,快速回笼资金的小的“降价潮”。

目前来看,企业及时对市场环境作出预判提前调整策略,打出新的营销牌,实际上已经提前一步占领先机了。

下半年房企竞争加剧

在资金压力、销售压力等多重压力作用下,沈阳房企间的竞争或提前进入白热化阶段。早在2019年,就有业内指出2020年,将是沈阳房企进一步“洗牌”的一年,企业的产品力、品牌力将成为其赢得市场的重要筹码。

而在当前形势下,不仅品牌力、产品力十分重要,企业的资金实力同样显得尤为重要。整体来看,2020年,房企间的竞争势必进一步加剧,甚至形成白热化的竞争态势。

值得关注的是,市场风向的变化,可能对购房者心态产生影响,随着各种促销活动的展开,势必会带来一股观望情绪。可以说,这也将是市场与购房者的又一次“博弈”。

从当前市场状态来看,一季度销售行为暂停,也迫使购房者不得不将置业计划延迟,尤其是从栋察楼市此前发布的调查来看,网友显然仍不大接受“云置业”这个理念。尤其是从当前技术手段来看,显然也并不支持“网上置业”,可以看出,当前的“云置业”更多还是提前蓄客博弈。

现在已经有部分房企营销中心恢复营业,积压的置业需求能否被集中释放,谁又能先一步赢得购房者的置业信心,可能着都将触发沈阳房企的新一轮“肉搏战”。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这一次降价潮看似来的“顺其自然”,但也许并不会让市场陷入低谷。从当前几个已经恢复营业的项目来看,部分置业顾问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繁忙状态,这股疫情带来的“低压”到底会盘旋多久,可能所有人都在观察。

-End-

责任编辑: yangweny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