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拼团购房112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老电梯零件坏了,维修金额较大,是物业承担还是业主共同承担?

发布时间: 2020-02-21 10:22:28

来源: 房产老J

分类: 本地楼市

1292次浏览


电梯已经成为我们居家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组成部分。电梯在方便了我们日常生活的同时,也带给我们一些疑问。随着当前第一批高层建筑的老化,不少小区的电梯也开始出现了频繁的故障。在高层建筑当中,居民无法脱离电梯的生活。所以说对于广大业主而言,电梯老化带来的成本已经是一种较大的生活负担。

一部普通的电梯维修价格并不高。但是老旧电梯遇到问题就需要花费大量的金钱了。如果是电梯服役到期需要更换电梯,那么带来的花费还会更高。那么这部分的维修或者更换费用到底该由谁来承担呢?

前期维修有维修基金

业主在买房的时候会根据房屋的面积缴纳维修基金。这部分钱就是在房子超出保修期的时候维修房子用的。当然这部分钱也负责电梯出现问题之后的维护。只不过这笔钱算下来并不多,如果是质量过关的楼,那么这笔钱可以用很长时间,如果是质量不好的楼估计撑不了几年。

后期业主自费

当业主的维修基金用完之后。业主关于房屋后期的一切维修费用就都需要花钱了。当然有一些小区的物业会承担日常的维修费用。但是电梯大修和更换的费用却不少,物业也不可能替业主承担。最终这笔费用也是本着谁使用谁分摊的原则平摊电梯的相关维修费用。

对于购房者而言很多人都是住进了高楼大厦当中。但是也忽略了电梯的成本。这也是因为电梯成本在前期本就不会显现的原因。只有到了后期才会频繁出问题需要修理和更换。

在每个小区当中都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业主。有不少人也真的属于“一毛不拔的”铁公鸡。宁可自己走楼梯也不愿意掏电梯维修的费用。这也无形中增加了业主之间的矛盾。如果遇到这样的邻居各位购房者会怎样呢?

责任编辑: yangweny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