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拼团购房80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中国住房贷款仍是个人贷款重要部分 但增速已放缓

发布时间: 2018-05-16 10:48:18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房贷政策

1388次浏览


5月15日,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在香港举办简报会并发布报告,报告显示,去年中国内地住房贷款仍然是个人贷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增速已经较2016年有所放缓。

资料显示,2017年,中国内地上市银行个人住房类贷款占个人贷款比重达到65.49%,较2016年下降0.63%;大型商业银行,城/农商行和邮储银行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分别为78.12%,47.07%,59.35%,分别较2016年提高0.61%,0.77%,2.22%,但全国股份制银行则由2016年的44.18%下降至41.57%。

同时,2017年上市银行个人住房类贷款增速为19.97%,较2016年下降16.1%。大型商业银行,城/农商行,全国股份制银行和邮储银行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另一方面,安永表示,虽然很多银行都已经陆续尝试住房租赁业务,但鉴于该业务具有较强区域性,涉及交易方多,涵盖服务种类繁杂,产品创新迅速,贷款时间长等特点。

所以,银行还需迫切解决,如何为住房租赁业务建立具有前瞻性和敏感度的风险预警和防控机制,设计定制化人性化的信贷或中间业务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