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拼团购房165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呼和浩特老小区改造 让居民得惠

发布时间: 2018-04-08 14:54:00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其他楼讯

660次浏览


呼和浩特市团结小区建于1984年,是该市典型的老旧小区。现如今这个有30年历史的老小区已焕然一新,道路、空地干净整洁;凉亭、小公园、停车位一应俱全;小摊搬进了便民市场,居民们过上了安居乐业的日子。

 

在没有改造前,小区环境脏乱不堪、基础设施严重老化。上世纪90年代后,小区居民又纷纷自行搭建,大量的违建蚕食了公共空间。”

新的变化,得益于呼和浩特市开展的老旧小区改造。从2011年~2015年全市投入资金超过36亿元,完成了1471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受益居民超过76万人。再到2016年、2017年共投入超过30亿元,改造284个老旧小区,受益居民近30万人。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建设局负责人“老旧小区改造,最关键的是让居民得到实惠。”“政府不出钱改善,他们很难改善居住环境。”

 

呼和浩特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物业处副处长史学林表示,小区升级改造工作是阶段性的。为了维护改造成果,提升服务水平,呼和浩特市还将社区准物业管理引入老旧住宅小区,作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的一个主要形式,并探索“三位一体”的物业管理模式,即由社区、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三方组建成物业管理机构。

整治改造后的老旧住宅小区,大体形成以社区准物业管理为主要形式,以专业化物业管理、居民自管和其他管理方式为补充的长效管理体制。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