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拼团购房84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宅基地退出最新政策2018

发布时间: 2018-01-09 11:03:20

来源: 网络

分类: 土地市场

1023次浏览


作为农民最主要财产之一的宅基地,近年来,颇受农民和各界的重视,前段时间宅基地有偿退出引来很多农民的关注,近日,宅基地退出又来新玩法!每亩最少能得16万元,想退的农民抓紧了!

除了土地产权制度改革带来的红利和国家对于三农的重视之外,宅基地功能的日渐丰富也为宅基地价格腾飞奠定了基础。现在宅基地不仅仅是农民住房的保障,也是一种固有财产的象征,就像城里人的房产一样,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土地确权工作的完成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推进,未来宅基地价值仍然会继续有增无减。

然而在面对宅基地变现这个问题上,各个地方策略不同,获得的收益不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关于宅基地变现,有以下这3种途径:

①有偿退出宅基地,农民可以获得一定的补偿,目前部分地区正在试点当中。

②以地养老。其实性质和有偿退出一样。

③通过流转方式,产生财产性收益。

除了上面这3种变现方式之外,河南关于宅基地退出的新玩法,不仅解决了建设用地问题,同时也让农民获得一笔非常可观的收益!

据悉为了统筹城乡发展,以城带乡,国家出台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这个政策的意思就是比如说你建设用地占用了100亩耕地,那就必须想方设法整理出100亩的耕地来补充,以确保18亿亩耕地红线不能动。而整理不出来的话,就必须掏钱买指标,那么这些指标从哪里来呢?

在农村,由于国家大力实施异地搬迁工程,除此之外,还有不少人将户口迁出了农村,造成农村大量的旧宅基地闲置,而这些宅基地就是土地复垦的重要来源。

可千万不要小瞧了这些宅基地,以每户200平方米的宅基地面积来算,4户移民搬迁户腾退的宅基地就可以恢复一亩多的耕地,而我国在2020年将要搬迁近千万户,如果算下来,最起码能恢复几百万亩的耕地。

实施这项新政的是河南省,他们通过拍卖的方式,将这些退出宅基地卖给了需要建设用地指标的公司,并且对最低起拍价做了限定,16万元起拍,也就是说一亩地最起码能获得16万元的赔偿,然而在拍卖过程中,很多的宅基地拍出了30多万的价格。

据悉,去年,河南省共交易宅基地复垦券6.01万亩,贫困县和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县等获得交易收入131.07亿元。

通过这种方式,农民不仅可以实现宅基地变现,而且从价格来看,也高出一般补偿不少,可谓是截至目前,补贴价格较高的方式之一,而且也有利于城乡统筹发展。虽然现在在河南试点,成功后这个“新政策”必将被其他地区借鉴引用,每亩最少能得16万元,想退的农民抓紧了!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