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拼团购房177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呼和浩特公共维修基金怎么收取?

发布时间: 2017-12-18 10:39:41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其他楼讯

10132次浏览


在我们们买完房后,居住时,是要向物业缴纳一部分的公共维修基金的,但是,有一部分的呼和浩特的朋友不了解这是什么,其实,我们缴纳房屋公共维修基金后,房子的维修就有了一定的保证,它是很有必要缴纳的,那么,呼和浩特公共维修基金怎么收取?收费标准是什么呢?

呼和浩特公共维修基金怎么收取

1、在呼和浩特购买非住宅契税统一为3%。按首套房交契税,需要提供“家庭住房证明”。需要呼和浩特的朋友注意的是,契税在原则上买方承担。

2、呼和浩特的普通住宅:家庭住房且房屋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按房屋总价的1%征收,家庭住房且房屋面积在90~144平方米的(包含90平方米、不包含144平方米),按房屋总价的1.5%征收,家庭住房且房屋面积144平方米以上的(包含144平方米),按房屋总价的3%征收。

3、呼和浩特的家庭非住房的:按照房屋总价的3%征收,别墅商铺写字楼等非普通住宅按照房屋总价的3%征收。

4、那么呼和浩特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如何界定:

(1)单套住宅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以下。

(2)容积率在1.0(含1.0)以上。

(3)实际成交价格在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的1.44倍以内。

同时满足以上三个条件为“普通住宅”,否则为“非普通住宅”。

呼和浩特公共维修基金收费标准是什么

1、在呼和浩特,非单一产权商品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集资建房、拆迁安置住房、建设单位自用房屋)、住宅小区内的非住房和与住房结构相连的非住房,由业主按照各自拥有房屋专有面积每平方米二十元元至一元标准缴存。

2、呼和浩特住宅小区内单一产权的独立式住房,由业主按照拥有房屋专有面积每平方米二十元至八十元标准缴存。

3、在呼和浩特与住房结构相连的汽车车库中,通过合法转让方式取得的属于呼和浩特业主专用的车位,由业主按照每车位三千元至五千元标准缴存;属于全体业主共用的车位,不单独计算缴存。

4、设电梯的房屋,另由建设单位按照业主拥有房屋专有面积每平方米二十元至一百元标准,一次性缴存属业主拥有的维修资金。

5、呼和浩特商品住房的维修资金具体缴存标准,由呼和浩特人民政府物业管理主管部门按照房屋层数、结构、电梯设备等情况确定。超过上述规定标准的,应当报省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批准。

以上就是小编关于呼和浩特公共维修基金怎么收取?收费标准是什么的相关知识介绍了,在这里,小编需要提醒呼和浩特的朋友们的是,不同的房屋及设施的公共维修基金是不同的,还要按照一定比例进行缴纳,且它是由该物业内的业主共同筹集,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呼和浩特的朋友。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