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拼团购房181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呼和浩特二手房交易网签时需要什么材料?

发布时间: 2017-12-01 10:43:05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1501次浏览


二手房交易市场迅速,仅仅靠纸签已经难以满足众多二手房交易者的需求,所以政府也推出二手房网签系统,来满足更多二手房交易者的需求。那么呼和浩特二手房交易网签需要什么材料,交易时有什么限制,下面且看小编整理结果。

呼和浩特二手房交易网签时需要什么材料?

买卖双方当事人协商买卖合同条款内容,填写《二手房买卖信息表》,需对合同条款进行补充的,可直接签订补充协议,一并做为合同内容;

1、网签服务人员登录二手房网签系统,录入房屋所有权人提供的房屋所有权证号、身份证明号码,校验房屋所有权证信息;

对不符合网签条件的,须及时告知当事人到市房屋产权产籍管理部门查询、办理相关事项。待更正(证)后,方可办理网签手续;

2、网签服务人员依照《二手房买卖信息表》信息,在线编辑买卖合同内容。网签合同提交前,买卖双方可以更改合同内容;

3、买卖双方当事人对二手房买卖合同内容签字确认,自行设置网签查询密码,网签合同经买卖双方当事人签字确认后提交;

房地产经纪机构居间、代理二手房买卖的,由该经纪机构负责打印网签合同文本;买卖双方自行成交的,由各房产交易办事大厅网签窗口负责打印网签合同文本;

4、买卖双方当事人持买卖合同等资料办理交易资金监管手续;

5、买卖双方当事人持相关申请材料办理转移登记手续。

呼和浩特二手房交易有什么限制

1、财政部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将免征年限由此前的5年缩短至2年。我国目前执行的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自2011年初开始实施,规定将购买不足5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

2、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差额征收营业税;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此次个人转让住房营业税免征年限“5改2”后,对于持有住房2年以上5年以下且有出售需求的市民来说,转让成本有所下调。

3、房屋已出租他人,出卖人未按规定通知承租人,侵害承租人优先购买权等权益的;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转让的其他情形,除此之外,法律规定了一些禁止销售的二手房,想要避免买二手房的风险,购房者还需对此有所了解。以低于房改政策规定的价格购买而且没有按照规定补足房价款的。

4、住房面积超过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的控制标准,或者违反规定利用公款超标准装修,且超标部分未按照规定退回或者补足房价款及装修费用的;处于籍冻结地区并已列入拆迁公告范围内的;产权共有的房屋,其他共有人不同意出售的。

二手房网签与纸签只是合同的签订方式不同,法律相应都是一样的。由于网签成功后,相关部门会有备案号,购房者可以查询备案号,杜绝了一房多卖情况的发生。小编建议网签之前,交易双方可以进行草拟合同并且打印出来,如果确认无误,在进行网签。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