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拼团购房201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买房摇号,233套房,203人买新楼盘仍需公证摇号

发布时间: 2017-11-02 09:50:35

来源: 网易新闻

分类: 购房指南

838次浏览


继10月31日南京土地市场爆冷降价三成之后,南京楼市公证摇号确定选房顺序也出现爆冷。11月1日上午南京将举行2家楼盘的公证摇号,其中有一家楼盘的客户积累人数小于推盘数量,按照相关规定完全不用公证摇号就能开盘,但这家楼盘仍需通过公证摇号确定购房顺序,这是为何?

参与摇号的人少于房源数量

今天上午,江宁的两家楼盘要摇号开盘,其中一家是位于淳化的弘阳禹洲时光春晓,另外一家是正方新城的远洋山水。

远洋山水将在11月1日上午11点采用电脑摇号的方式确定选房顺序。根据南京公证处网站公示,目前已有156组买房人获得摇号资格(已剔除4组不具备摇号资格的号码)。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项目已领取7、9、12号楼销许,共计108套毛坯房源销许,销许均价18629元/ ,中签率高达69%。

另外一家楼盘是纯新盘弘阳禹洲时光春晓,11月1日上午10点采用电脑软件摇号的方式确定选房顺序。记者从南京公证处网站上公布的名单中发现,目前已有203组买房人获得摇号资格(已剔除26组不具备摇号资格的号码)。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项目已领取1、2、6、8号楼销许,共计233套房源,销许均价23600元/ 。

推出房源233套,实际参与摇号的购房人仅203人,这就意味着摇号中签率100%。

每个人都能选到房,为何还要摇号

按照《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 宁政办发〔2017〕103号》文件的规定,“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委托的代理销售机构应当严格落实购房实名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对外销售。客户积累大于可供房源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委托的代理销售机构应采用由公证机构主持的公开摇号方式公开销售商品住房,摇号排序,按序购房,摇号排序名单现场公示。”

也就是说这家楼盘完全不需要摇号,每个人都能选到房子。但为何还要公证选房?昨天,记者联系上了这家楼盘的置业顾问,他无奈地表示,的确他们的购房人比推盘量少,但是政府相关部门不同意直接开盘,还是要求公证摇号,以确保选房的公平性。

南京房地产公示的该楼盘的预售方案中,现代快报记者看到这样一段描述:“客户积累小于可供房源,将采取365网络摇号直播方式确定选房顺序,具体开盘时间将在领取预售许可证第五日开盘;客户积累大于可供销售房源,将采用江苏省南京市公证处电脑摇号方式确定选房顺序,具体开盘时间以公证处电脑摇号为准。”

按照这一规定,纯新盘弘阳禹洲时光春晓在客户数小于推盘数的情况下,也可以采取365网络摇号方式开盘,为何还要坚持由南京市公证处摇号确定选房顺序?

江宁区住建局市场科的一位工作人员回答了记者的疑惑,“这个项目为首次开盘,我们担心在客户的名单里有作假行为,所以特别要求他们由南京市公证处摇号确定选房顺序。江宁区住建局针对首次开盘的项目特别推出了公证处摇号的要求,虽然南京市出台的各项规定里面没有这一条,但为了维护市场的公正持续,我们增加了这一要求。”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