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拼团购房101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未来几年内蒙古各盟市房价走势预测

发布时间: 2017-08-28 14:59:44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房产楼讯

2722次浏览


我们知道内蒙古的GDP已经连续10年全国增速第一,受资源税的利好,未来十年GDP增速也会走在全国前列。内蒙古GDP已经进入万亿俱乐部了,人均GDP也赶上了广州,所以,内蒙古算是一个富裕地区了。但GDP的高速增长并没有带来居民收入的高速增长,当地居民并没有共享到经济飞速发展的成果。内蒙古各盟市房价走势也不是很明朗,今天我们就来预测一下未来五年的房价变动。

现在,国家提出居民收入要与GDP增速同步,未来内蒙古的GDP增速若按17%算,居民收入每年的增长也应达到17%,如果按照此来算,内蒙古人民的未来收入是相当可观的,五年之后应该在现在的基础上翻两番。现在,就看领导的魄力和执行力了。不过保守的估计翻一翻是没问题的。所以,未来内蒙古居民对房产的购买力还是不错的。

从城建设角度看,内蒙古的城建已远远落后于经济的发展,胡春华对内蒙古的城建相当不满意,分别在呼和浩特和鄂尔多斯开过城建现场会,所以,未来五年,各盟市会加大城市的建设力度,加快旧城拆迁,经营城市,提高城市品位,各盟市的城市会变得很漂亮,但是漂亮的严重后果就是房价飙升。

先来来预测一下,内蒙古金三角呼包鄂楼市

呼和浩特,内蒙古首府,内蒙古未来的财政收入急速增长,作为首府城市必将受益,此外,胡春华对呼和浩特的城市建设相当不满意,2010年呼和浩特就投入巨资改扩建道路,未来几年,呼和浩特将加大拆迁旧房改造力度,拆迁只会带来房价的急速上涨,未来,呼和浩特城市将会更加美丽,再加上政治、教育、医疗的垄断优势会吸引各盟市富人涌向呼和浩特,以上得出呼和浩特未来几年,房地产价格上涨非常之快,保守估计未来5年会翻番。2010年呼市房价上涨很快,这得益于道路的改扩建,现在均价6000元,2011年底房价破8000,2012年内破万,此后每年增加2000左右,在2015年底接近15000元每平方米。

鄂尔多斯,内蒙古经济发展的火车头,资源税改革将会使鄂尔多斯财政收入在内蒙古一骑绝尘,再加上当地人口少,所以从人均GDP看,鄂尔多斯绝对是富裕发达地区。此外鄂尔多斯民间资金充裕,当地富人较多,且当地民间放高利贷风行,当地居民普遍酷爱投资,民间资金活跃程度如同温州,所以其房价升降应参照温州。当地居民投资方向就两项,放高利贷和买房,预计未来五年这种投资趋向不会变。鄂尔多斯人炒股的少,据专家说炒股高手一年的收益是12%,而鄂尔多斯放高利贷的年收益率达25%。投资黄金、古董、农产品、期货的更是少之又少,一是当地居民具有这方面知识的人少,此外当地这方面的信息渠道也少。所以,投资渠道的狭窄决定了当地居民只会投资房产和高利贷。这两项投资结合只会推动房价越来越高。抑制当地房价上涨唯一因素是人口较少。2010年当地房价7000元,预计2011年底房价破万,2012年内一万二,此后每年增加2000左右,在2015年底接近17000元每平方米。

包头,经济发展不如鄂尔多斯,政治优势不如呼和浩特,包头就像中国的天津一样尴尬。唯一的亮点是稀土,但当地稀土开发的乱象和环境污染较严重。当地居民投资房地产意愿小,再加上城市建设框架拉的较大,房价向上动力不足,利好是受呼和浩特和鄂尔多斯房价上涨的带动,价格会随着缓慢上涨,预计未来几年房价温和上涨。五年之内房价由5000元上涨到一万。

锡盟,矿产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一度被称为第二个鄂尔多斯。锡盟也确确实实向鄂尔多斯学习,奉鄂尔多斯为老大,但是,最近几年的发展,我怎么越来越看不到鄂尔多斯的影子,发展速度仍然缓慢,经济和居民收入仍然处在内蒙古的中下游,这是一个值得当地领导深思的问题,长远看,锡盟仍然前途无量。

锡林浩特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当地民风淳朴,道路宽阔,城市整洁,人口较少,适宜人居。当地的房价较低,现在3000元左右,预计未来五年房价会翻番达到6000-7000元,但锡盟不适宜住房投资,当地人口较少,下家不好找,变现能力差。但是投资商业还是可以的。

赤峰作为一个农业大市,近几年的发展还是令人刮目相看的,赤峰的优势是地理位置,距离北京、承德、大连近,离资源大盟锡盟也较近,若再开通高铁,交通优势将更加明显。赤峰将来的发展优势产业是旅游和物流,与承德、锡盟可组成一条草原旅游专线,物流近两年赤峰也投资较大,将来发展前景非常广阔。但无工不富的魔咒将长期制约着赤峰的发展,庞大的人口基数也将制约着赤峰社会事业发展,居民的收入和社会保障增长较其他地区略慢。赤峰城市比较干净整洁,新区建设的很漂亮,比较适宜人居。近两年赤峰城建摊子铺的比较大,桥北也在大兴土木,这在一定程度上会抑制房价上升,但只是暂时的。赤峰人对下一代的关心尤为重视,这从赤峰的教育可以看出,高考成绩远高于其他地区,赤峰人现在除了加强下一代的培养之外,也开始关心下一代的居住问题,近来,赤峰居民开始在赤峰给下一代买房的越来越多,尤其是家有男丁的,如果买房和教育一样形成氛围,对赤峰的房价上涨推动还是挺大。赤峰虽然居民收入较低,但是赤峰人口较多,达400多万,所以,刚需很强,这也是赤峰房价居高不下的最重要原因。赤峰2010年的房价在5500元左右,增长速度还是比较快的。未来五年,基于赤峰人口基数大,城市化率低(包头人口也较多,但城市化率高),刚需强劲的特点,房价上涨还是比较快的,2015年房价会破万。

通辽,离东三省较近,通辽人也一直认为他们应该是东三省人,通辽人在东三省的比在呼和浩特的多。通辽的富人一般愿在东三省置业发展。通辽近年来发展也较快,总体来说,它只能是内蒙古发展的一个缩影,与周边盟市相比不突出。长远来看,通辽的发展还要依靠东北振兴。通辽的房价不高,属于,尤其是优质的地段好的二手房很有投资价值。未来五年,通辽的房价涨幅还是可观的,会在现在的基础上翻番。

乌海,一个资源枯竭的城市、一个不适宜人居的城市。乌海的煤炭资源已经消耗殆尽了,发展后劲不足,走转型升级的路又何其容易呢,当然乌海的葡萄产业近两年还是发展不错的,但中国的转型升级的路只能是路漫漫其修远兮。乌海污染之严重在内蒙古首屈一指,整个乌海上空被一层浓烟笼罩着,只有在刮风后的第二天才能见到晴朗的天空,空气中弥漫着臭臭的炼焦炭气味。如果不是环境污染,乌海其是是一个适宜人居的城市,当地工资福利待遇高,而物价很低。乌海现在的房价在4000元-5000元,房价居高的原因我想一是当地的拆迁、当地的工资高,二是受周边地区棋盘井和蒙西两镇人口的流入支撑的。但未来,乌海房价上涨的动力不足,一是当地工资上涨压力较大,二是周边两镇人口流入乌海的越来越少,他们逐渐流向了东胜和银川,三是乌海的城市化已经很高了。未来五年,乌海是我唯一不看好的城市,房价上涨就是2000-3000元左右吧。

乌兰察布市,属于老、少、边、穷四位一体的欠发达地区,这个基本市情短期内难以改变。优势是区位优越、交通便利、能源充足;制约因素是经济基础薄弱、资源禀赋较差。利好是现在去了王书记,此人颇有胆识,是干事业的人,在他的带领下,乌兰察布市发展速度会有很大提升的。集宁严格意义上就是一个小县城,而且是一个脏乱差的小县城,政府近两年也在加大拆迁改造力度,尤其是王去了改造速度会更快,同时,新城区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之中,五年之后集宁会建设成为一个具有一定规模的中心城市、宜居城市,但是不是宜业城市有待考证。集宁的房价现在不高,大约2500-3000元,房价低的原因,一是当地居民收入普遍偏低,二是乌蒙人普遍心目中的盟市首府城市是呼和浩特而不是集宁,有条件的一般都去呼和浩特置业,三是乌蒙人是内蒙古的吉普赛人,散落于各个盟市,以呼包鄂居多,去集宁发展的少,外来人口少,对房价推动作用可忽略。未来五年,受财政收入过低,保障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资金短缺所累,提升乌兰察布市城市品位只能是经营城市,房价会在现有基础上翻番,达到5000-6000元。

呼伦贝尔市,内蒙古最美的草原生态旅游城市,也是内蒙古旅游资源最丰富的城市。旅游资源将是其优势产业,随着基础建设的日益完善,机场的增加,旅游优势将更加凸显。此外,口岸城市、与东三省比邻的地理优势、丰富的地下资源,也会推动呼伦贝尔市的快速发展,十二五,东部盟市我看好呼伦贝尔市。呼伦贝尔市的十二五规划目标提的也比较高,可见当地领导对今后五年发展的信心很足。海拉尔市的房价在3000-3500元,房价与东部大部分盟市相当。房价较低的原因一是当地居民收入较低,二是海拉尔处于边疆地带,加上当地冬天严寒天气,阻碍了外来人口的流入。但是现在,受旅游城市的品牌影响,呼伦贝尔市开发的高端楼盘较多,从而会整体提高呼伦贝尔市的房价。未来五年房价也会翻番,达到6000元以上。

巴彦淖尔,蒙古语意思是“富饶的湖泊”。位于举世闻名的河套平原上,是黄河水养育了河套人,一首《夸河套》唱出了巴彦淖尔市的鱼米之乡本色,现在的巴彦淖尔市是以农业和轻工业为主的城市,但是河套人已不满足以农为主的发展方式,积极向重工业靠拢,那么巴彦淖尔市发展重工业的优势是什么,还是水,自治区打造沿黄沿线经济带为它带来了很好的机遇,以水为媒,巴彦淖尔市会承接一些煤化工项目,十二五巴彦淖尔市会像十一五一样呈现快速发展的,但是经济水平在自治区仍然会处在中下游水平。巴彦淖尔要建设百万人口宜居宜业新城市,发展蓝图比较宏伟,能否实现有待考证,尤其是宜业。巴彦淖尔现在房价在3500元左右,价格适中,如果是刚需那你就毫不犹豫的买吧,这样的地区,买就应该买地段好的高档小区,差价就是几百元,但是以后居住感觉完全是两样的。未来五年受城区框架拉的较大的因素,房价上涨较缓慢,每年增长个几百元,五年之后有望能达到6000元以上。

阿拉善盟,是内蒙古自治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少的盟市,总面积2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2万多人。地大物博,地广人稀是其最好写照。阿拉善盟给人的印象一直是个贫穷落后的地区,然而,事实并非如此,阿拉善盟矿产资源、旅游资源丰富,农牧业资源也具有独特的优势,所以,其发展极具前景,十一五发展速度快能和鄂尔多斯相媲美了,现在看上去落后,主要是其底子薄的原因。十二五发展速度会呈现年均20%以上的增长的,速度很可能位居自治区首位。而其人口仅有20多万人,所以,十二五后阿盟会让其他盟市大吃一惊的。阿盟现在最大问题是生态环境,需要政府下大力气改善,人口转移力度要加大,不适宜人居住、生存的地区,就要整体搬迁,这需要领导的魄力。巴彦浩特就是个小城镇,但是正因为其城建历史欠账较多,改造升级更容易,今年举办的全区文明现场会,阿盟加大了投入,未来五年,在雄厚的财政支持下,巴彦浩特会是个美丽的适宜人居的民族旅游城市。阿盟现在城镇化率达75.7%,十二五末会达到84%,由于人口稀少,再加上城镇化率高,未来房价上涨缓慢,自住要买,投资不推荐。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