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拼团购房173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王健林、李嘉诚作出这个决定,楼市真的要见20年的大顶?

发布时间: 2017-08-16 15:20:41

来源: 百家号

分类: 业界访谈

207次浏览


王健林抛售核心资产,不愿再做地产商

王健林曾蝉联几届内地首富,虽然被马云、马化腾超越,但至今仍在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排名第三。取得这样的成就当然靠自身的努力,同时也得益于他在最好的周期进入房地产。然而让人出乎意料的是最近王健林开始出售万达集团的核心地产资产,其规模的庞大和出手的价格都出乎旁人意料。

为什么抛售自己的核心资产,王健林给出的理由是万达转型需要,万达集团从两年前开始提出转型,不再做地产商。下一步是全力发展创新型、轻资产业务,如影视、体育、旅游、儿童娱乐、大健康、网络、金融等。

难道连靠地产发家的首富都不看好房地产了吗?


李嘉诚 早已开始行动,誓言“ 不赚最后一个铜板 ”

王首富的这一系列举动让人不由得想起前华人首富李嘉诚。李嘉诚和王健林都是靠地产快速积累财富,奠定自己和公司在商界的地位。

7月30日晚间,李嘉诚旗下的和记电讯香港发布公告称,以144.97亿港元现金的价格出售和记电讯国际有限公司(简称和电国际)。

这不是李超人第一次抛售内地和香港的产业了。

早在2013年,在出售了上海、广州超百亿元的商业物业以及香港部分资产后,很少接受媒体访问李嘉诚接受了专访,对“撤资”、楼市、香港前景等热点问题逐一作答。李嘉诚说:中国内地房地产过去持续上涨,现在价格的确涨得太高,一般老百姓买不到,投资地产的公司也有危险。并且意味深长的说,他自己做生意的原则是“不赚最后一个铜板”。

房地产一直是我国经济的支柱产业,但它的动能却越来越弱

通常而言,我们中国人在一生中最大的消费支出是买房子,第二大消费支出是装修房子,第三大是买各种各样的家电或者汽车。换了新房子,然后装修,买新的家具、家电以及各种家居用品。如果不买新房子,一般不会装修,也不会换电器、家具,所以一个房地产行业它带动的或者说它影响的产业加起来大大小小有40多个。

在8月9日(今天)举行的2017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原房改课题组组长孟晓苏表示:房改18年以来,房地产投资增加37倍,拉动GDP总量增长将近9倍,房地产业拉动经济的作用非常明显。

但现在房地产拉动经济的动能却越来越弱了。

房地产真的要见顶?


房地产的周期一般是在20年左右。房子还会不会涨?从周期和趋势的角度上来说已经见顶了。

对房子的需求需要人口作为支撑。中国的劳动力人口在2013年就进入拐点。2013年中国的结婚对数是1300万对,到了2020年中国的结婚对数将降低到800万对,就是说,随着结婚生育人口的减少。对房子的的需求也会逐年减少。

影响房价的第二个因素是城镇化。在过去的30年里面,城市化率在不断提高,从32%提高到57%,人口从农村转移到城市,从小城市转移到大城市,庞大的人口转移创造出了巨大的房子需求。城镇化还会继续,但人口转移的拐点已过。一线城市的常住人口在最近5年里面平均每年增长不到150万,这就意味着全中国最大的5个城市平均下来每个城市的常住人口的增长速度不到30万。

二线城市的数据和一线城市差不多,南京、无锡、青岛等在内的19个二线城市最近五年来所有的人口增长加起来只有180万到190万。也就是说平均一个二线城市每年常住人口增长只有不到10万人,至于三四线城市则更加悲观了。

支撑房价的另一个核心因素是居民的购买力,即大家的收入水平。过去的20年里,大学毕业生的收入增长在50倍以上。未来二十年,工资还能这样增长吗?可能性不大。

所以,不论是人口还是收入,都不支持房价像过去20年一样大涨。

前面讲的是需求,从土地供给的角度来讲,现在的政策要求地产消化周期6个月以下的城市要大量增加土地供给。如果地方按照这个政策施行,供需失衡的矛盾得到缓解,无疑会改变很多人对房价上涨的预期。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