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拼团购房151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安个家倒闭 房产O2O平台迎寒冬

发布时间: 2016-12-27 10:15:14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国内动态

515次浏览


“资本寒冬叠加行业的宏观环境,让我们步履艰辛。”12月26日下午,房产O2O平台安个家创始人梁伟平在给员工的内部信中直言,公司由于资金问题将停止运营,并且安个家已经到了借款才能支付员工12月工资和员工补偿费用的境地。据了解,上周就有消息传出安个家要倒闭,当时已开始遣散员工,梁伟平的公开信也意味着房产O2O平台安个家正式宣布倒闭。

资料显示,梁伟平为安居客创始人,2014年3月安居客被58同城并购后,梁伟平离职安居客并创办了房产O2O项目安个家。成立之初,安个家主打房产O2O,当时号称“爱屋吉屋升级版”、“只做买卖”、“免费开端口”。不过,这一模式显然未能经受住市场考验。梁伟平在公开信中表示:“两年来,我们从模式和产品上做了很多努力,但资本寒冬叠加行业的宏观环境,牵绊着公司的经营运转,让我们步履艰辛。我和管理团队依然没有找到这个行业互联网化的有效模式,如果执意坚持下去对所有的员工都不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梁伟平的公开信意味着房产O2O平台安个家正式倒闭。此外,该公司已经无力支付员工12月工资和员工补偿费用,梁伟平承诺将按照国家劳动法的有关规定,通过借款承担员工薪水、社保以及离职补偿。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安个家的倒闭,是房产O2O平台生存现状艰难的一个缩影,意味着行业寒冬或将来临。房产O2O平台往往凭借一个“故事”获得资本市场认可后,试图通过“烧钱”模式来抢占市场份额,但从目前来看,结果并不尽如人意。

记者 彭耀广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