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拼团购房237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楼市矛盾突出 高库存高房价并存

发布时间: 2016-11-29 10:23:5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589次浏览


近日,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李铁,在财经峰会发表了关于房地产的主题演讲。

关于中国的房地产的现状,他表示:

这么多城市,当然了这些城市的数量多,房价也呈不同的趋势,所以看房价的问题,看房子供给的问题,不能仅仅站在北京、上海的角度看,要站在全国去看。

那么判断的房地产发展现状,实际上从总量上来看,我们现在面临着严重的库存,库存从统计局统计2015年是56亿,不同的机构统计大概是100亿,100亿的库存,哪怕就是我们平均每年12亿到13亿的销售量,也得7、8年才能消化完。

但是局部的城市供需矛盾突出,特别是一线城市房价在上涨,那么房价上涨的幅度很大,还有部分二线城市房价上涨。

虽然部分二线城市房价在上涨,它是面临天花板价格,就是不会上涨的太高,只不过是和当地的居民收入水平有直接的关系,一般的情况下,辐射的区域越大,中心城市房价越高,这个辐射区域的收入水平整体越高,房价越高,外来人口越多,房价越高,这是一个普遍的规律。

反过来看,看北京,它是面向全国的,甚至向部分世界华人对接,北京上海都如此,它的房价上涨趋势是不可逆转的。二线城市,合肥、南京等等上涨,它的辐射区域有限,它过去上涨的不够快,现在涨上来了,它有可能涨到2万左右,但是再往上涨已经没有能力了,这也是一个大的趋势。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