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拼团购房111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昆明6成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无优惠

发布时间: 2016-11-25 09:54:00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652次浏览


面对楼市行情快速回暖带来的房价过快上涨风险,国内多个一线城市及二线热点城市相继在今年十一假期期间出台抑制性楼市调控措施,而针对本轮以“限购”为主基调的楼市调控,不少业内人士称,未来不排除会有相关“限贷”性质的调控加码措施出台。

而在新一轮调控措施有效抑制成交快速上涨的同时,部分上半年房价出现过快的热点城市在11月上旬又再度加码调控,而此次调控方向则更多的倾向于房贷政策。

11月10日,杭州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并上调首付比例,即拥有1套住房且已结清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从最低20%调整为30%;拥有1套住房但未结清的,首付款比例从最低50%调整为60%。11月14日,武汉主城区宣布首套房商贷首付比从25%升至30%,二套房为普通商品房的,首付比最低50%,为非普通商品房的,最低首付70%。11月17日,成都也出台最新调控政策,要求居民家庭有1套住房未结清相应贷款,再次申请贷款购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

相比出台房贷抑制性措施的城市,现阶段昆明房贷政策较为宽松,且部分银行针对首套房贷款有一定幅度的贷款利率折扣优惠。

根据融360网对昆明提供房贷业务的商业银行贷款利率监控情况显示,在昆10家商业银行中,中信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4家商业银行的首套房贷款业务可提供贷款利率优惠。

其中,中信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较大,最高可执行9折利率,利率标准为4.41%;农业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优惠较少,最高可执行95折利率,利率标准为4.66%;邮储银行、浦发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富滇银行6家商业银行首套房贷款则按照基准利率执行,利率标准为4.90%。

据提供利率折扣优惠的银行贷款专员介绍,只要贷款申请人信用记录良好,均可享受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优惠,而根据合作楼盘的品质,以及贷款额度和还款年限,在原有的利率折扣优惠基础上,贷款申请人若持有本银行相应额度的理财产品或存款,还可享受额外的利率折扣优惠,一般最高利率折扣可达85折。

虽然各家银行针对首套房贷款的利率折扣优惠幅度略有差别,但首付比例方面均大致相同。具体来看,除富滇银行首套房贷款最低首付须30%以外,企业9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均为20%。不仅首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较高,富滇银行针对二套房贷款的首付比例也高于其他银行,须不低于40%,而其余9家银行的二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均为30%。

二套房贷款利率方面,10家在昆银行的二套房贷款利率均按照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利率标准为5.39%,且所有银行均不提供三套及以上的住房贷款业务申请。而针对商业地产,所有银行贷款业务均按照最低首付50%,基准利率上浮10%,即5.39%的利率标准执行。

再看公积金贷款政策,现阶段昆明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须20%,利率标准按照3.25%的基准利率执行;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30%(144平方米以上最低首付为50%),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为3.58%。虽然公积金首套房贷款利率仅为商贷的66折,但最高70万元的贷款额度上限和相对较长的审批发放时间,使得公积金贷款的使用并不普遍。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