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拼团购房164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5月惠州楼价同比涨10% 二手房价格优势越发明显

5月惠州楼价同比涨10% 二手房价格优势越发明显

发布时间: 2016-06-21 15:00:05

来源: 地产人

分类: 其他楼讯

272次浏览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3月70个大中城市的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跟随房地产市场暖流,楼市交易价格环比涨势进一步稳定。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上涨的城市60个,价格持平城市6个,而价格下行城市则仅剩4个,暖市局面进一步稳固。

具体到惠州楼市,尽管阶段性的深圳客置业需求撤离放缓了销售脚步,但前期市场的密集成交也足以缓解开发企业的压力,这也使得楼价在前期蹿涨行情中拔高后得到延续。即使当前市场销售下行,各面积段房源价格仍旧坚挺。而在二手房市场,新房的涨势进一步拉大了二手房的优势,分流而至的购房需求也有效拉升着市场。

量跌价升新建住宅全线上扬

跟随前一阶段暖市的稳固,5月份的惠州楼市再度出现高位值。尽管随着深圳置业需求脚步放缓,三四月份蹿升的行情出现一定回落,但突破150万平方米的成交仍旧客观。尤为值得关注的,得益于前期交易潮的良好走量,前期一直困扰企业的资金难题也得到缓解,楼市价格仍旧处在稳步的上升进程中。据惠民之家数据,惠城仲恺5月网签房价已达到7323元/平方米。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房价变动数据进一步反映着这一行情。相较于4月份,惠州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3.2%,同比表现高涨10.2%,市场价格不断在创造着新的高位。

具体到各面积段房源,90平方米以下面积住宅环比上涨3.5%,同比涨幅达到11.1%;90—144平方米和144平方米以上面积段住宅环比交易价格分别上涨3.1%、3.2%,在同比表现上,90—144平方米面积住宅为10.5%,144平方米以上面积则为9.1%,尽管涨幅各异,但均涨势明显。

面对这一波行情,楼市数据研究专家、世联行资源策略总经理胡光宇表示出担忧。他说,楼价的上涨是应该有个度的,与城市的发展、行业的完善程度相匹配,而不应该是爆发式的短期蹿涨,这不利于后续市场的健康发展。胡光宇介绍,当前的惠州楼市,连续几个月暴涨,尽管在短期内供需大热,但对于长远发展不利。


值得注意的是,结合当前6月上中旬楼市的表现,与市区市场前期连续多周交易量破千套相比,进入6月份交易量接连滑落,房价则在高位企稳。胡光宇坦言,这代表着市场在开始做减法了,在稳步回归理性。

环比涨幅有限二手房价格优势更明显

相对于新房楼价的高速涨幅,惠州二手房交易市场表现的较为稳健。尽管在今年以来的暖市刺激下交易频繁,价格也出现小幅上调,但二手房对比新房的价格优势愈发明显。记者注意到,在5月份,延续前期市场单月破2000套的高位交易量,单月销售二手房源达到2153套,同时,跟随销售量的上涨,各面积产品在价格上也全线保持上扬。

数据显示,5月份,惠州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持续小幅度的增长势头,环比上涨1.8%,同比涨幅则达到5.7%。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面积住宅和90-144平方米面积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为1.7%,同比则分别为6.1%、5.6%;另外,住宅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房源价格在环比和同比上分别表现为2.1%、5.4%。

“二手房价格上涨是必然的。”惠州中介联盟会长、新世纪房产总经理李雁豪对于涨价并不避讳。他说,尽管新房市场的高涨与二手房市场关联不大,但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交易频繁,选购二手房的客户增多,供需关系也必然决定着价格的走势。李雁豪认为,对比新房价格的上涨水平,二手房表现平稳,市场价格的对比优势也进一步拉大,这又使得二手房的购房需求增加。

李雁豪同时介绍,5月份也是“营改增”新政正式实施的第一个月,在交易过程中就有很多客户在等着新政的实施来办理备案和过户等流程。根据相关规定,实际上也减轻了税费的支出,这对于交易量的集聚增加也起到作用。“减了税费,加了房费。”李雁豪说,在当前这个稳增的市场下这就是实情。

责任编辑: kangchengq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