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拼团购房163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呼市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体系 增强交易透明度

发布时间: 2015-07-09 11:29:54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01次浏览


2012年,按照“政府主导、管办分离、集中交易、规范运行、部门监管、行政监察”的原则,呼和浩特市对全市(含下辖的旗、县、区)分散的交易机构进行功能、人员、编制的全面整合,当年的11月22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成立,中心整合了原市政府采购中心和市城建委建设工程交易中心的职能,以及市国资局的产权交易职能和市土地收储中心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职能,撤销了原市政府采购中心和市城建委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并将人员编制整体划转到新成立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作为现代市场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共资源交易关系国计民生,是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和焦点,也是权力寻租的“高发区”。过去,由于各地市场建设不平衡,同时存在多头分散条块管理、职能交叉等,不仅造成了交易成本的损失浪费,也给少数不法分子围标、串标等提供了可乘之机。成立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就是要打破“暗箱”操作,全面推行公开招标投标制度,让“阳光”洒向建设工程、政府采购、经营性土地出让、产权交易等领域,保证公共资源交易阳光透明、高效安全运行。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以市场化为取向建立健全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减少政府部门对微观经济活动的干预,发挥市场配置公共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最大限度地挤压“权力寻租”和“权钱交易”的空间,这是首府规范公共资源交易的核心理念。通过开展“区市合一”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改革,呼和浩特市基本建立起了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体系,增强了交易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随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成立,呼和浩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上竞价采购管理办法》《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投标市场主体及评标专家不良行为记录与管理办法》等26项制度也相继出台。呼和浩特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立以来,越来越多的建设工程、政府采购项目等进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现阳光交易,2013年,进场交易项目919项,交易总额524.04亿元,工程建设项目交易和政府采购交易共节省资金14.91亿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增值3.4亿元。2014年,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场交易1192项,同比增长29.7%,交易总额达312.94亿元。

责任编辑: zh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