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拼团购房63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风险识别系统报告出炉 呼市风险最小

发布时间: 2015-07-09 11:27:00

来源: 新浪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701次浏览


7月9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2015年中国35城房地产短周期风险识别系统》总报告。报告综合市场需求、市场供应、市场供求、房价偏离等4个一级指标,通过数据标准化及德尔菲法赋予权重,最后得出2015年35个城市房地产短周期风险综合指标得分,其中北京潜力机会最大,呼和浩特风险则最大。

《中国35城房地产短周期风险识别系统》报告由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独家研发,该报告为年度报告,每年发布一次。总报告下有5个分报告。

本次报告显示,得分越高的城市,房地产市场偏弱,房价反弹驱动力弱,房企或个人投资的风险度偏大,机会度偏小。与之相反,得分越低的城市,风险相对较小,房价反弹驱动力强,房企或个人投资的风险度较小,机会度较大。

从具体综合指标得分排名来看,综合得分排名前五位的城市:呼和浩特、兰州、海口、乌鲁木齐、银川。此类城市的共同点在于供求失衡,市场供大于求,预计2015年整体复苏有些乏力。其中呼和浩特2014年商品住宅现货存销比位居35个城市之最,达40,说明目前市场库存去化压力最大,房价上涨空间相对较小。兰州、海口2014年商品住宅供求比分别位居35个城市中的第三和第四位,分别为1.6和1.4。此类城市库存压力较大,去库存周期长。

综合得分排名后五位的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这几个城市均为一线及重点二线城市,此类城市的共同点在于市场需求旺盛,供应规模和压力相对较小。其中,杭州房价收入比偏离度排名较为靠后,显示经历过几年调整之后,房价存在一定的低估现象,未来上涨空间较大。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个一线城市虽然风险相对较小,但部分城市目前已错过投资购地的好时机,如深圳主要是在2014年四季度及2015年年初,市场开始逐步恢复,330新政后房价暴涨,房企或个人投资者如选择在3月30日之后进入,就不合时宜了。而北京、上海、广州这三个一线城市由于市场仍具有发展空间,市场供求也较为平衡,今年仍将是房企重点进入的城市。

报告同时还指出,2014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处于短周期的下行阶段,所以得分高、排名靠前的城市,风险非常大。而2015年处于本轮房地产短周期的上行阶段,同样是得分高、排名靠前的城市,其风险度明显小于2014年。所以,每个年度35个城市的得分与排名,只具有相对强弱意义,而且还得考虑身处房地产短周期的什么阶段。

责任编辑: zh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